且歌

宁愿是条船。/看文号@叶倾歌

【凌李/谭赵现代校园AU】Reflection.03

更新来了!不过这次更完了就真的没存稿了【。
多谢各位喜欢这个傻白甜的故事,么么哒!
——————————————
03
在接下来的一周里李熏然把自己沉浸于各项训练中,他没时间分神去考虑那些事情,每天晚上都是躺在床上就睡着了,也没再做过关于凌远的梦。赵启平不紧不慢的在微信上给他报告着凌远的日常活动,他这学期开始忙了,可能以后也不会去打篮球了;他们专业开始实习了,经常要上夜班,楼管现在也偷懒不管门禁了。
他在训练结束后一个人握着手机坐在操场的看台上,一条一条翻看着赵启平发来的信息,偶尔夹杂着抱怨说谭宗明觉得自己最近被冷落了,动不动就跟着他一起上课,总惹得老师多关注几眼。路灯橙黄色的灯光在他脚边留下斜长的影子,最后赵启平说,万一他也喜欢你呢。
   
等训练结束了他找理由拒绝了同学出去放松的邀请,一路闲逛着下意识就走到了行政楼,他来的次数多,看门大爷也认识他,叮嘱他早点出来就放他进去了。他犹豫再三,还是上了五楼,他站在窗边看向就在对面的篮球场。他想起一个月前他就坐在凌远后面,那或许是他和凌远最近的距离了。他又站了一会,才转身准备离开。可是他却没想到在刚刚结束的体能测试里轻松拿了第一的自己会在这么一节楼梯台阶上翻了船——还是因为一块松动的地砖。他甩了甩刚刚撑在地上的手腕,这一下摔的他有点发懵,他低头看了看,眼见着脚踝肿了起来,自己走回去肯定是没戏了,现在不能找凌远 ,简瑶出去跟同学逛街了,那就剩下……
    他想了一会,换了个姿势倚在楼梯扶手上给赵启平发了条消息,“江湖救急!下楼踩空了脚扭了,来接我一趟呗?”
赵启平在自习室里听到手机响了两声,他先是看看周围没打扰到别人,才划开手机。谭宗明探头瞥了一眼低声问道,“谁啊?”
他笑了一下,朝谭宗明晃晃手机,压低了嗓子说道,“李熏然的。”他意味深长的笑笑,“你说,我要不要去当个雷锋?”
谭宗明接过手机看了一眼,哼了一声,“你当什么雷锋,叫凌远去。我可是特意陪你来上自习的。”
赵启平撇撇嘴不说话,直接把微信截图转发给了凌远并留言,“不用谢,应该的。”
    凌远下了夜班,正想着要不要去找李熏然吃个饭,就听到兜里的手机响了两声,他拿出来看了一眼就皱起了眉头,他把白大褂随意搭在衣架上,接着又给李熏然打电话,“在哪呢?”

    李熏然觉得有点不好意思,他就是不想面对凌远才找了赵启平,结果对方转身就卖了他,他正胡思乱想着凌远就走楼梯上来了。李熏然偷偷看他的脸色,凌远板着一张脸,“伤着哪了?”说着在他旁边坐下来,“给我看看。”
    李熏然抬下巴比了比脚踝,“下楼梯踩空了。”
    凌远抓着他手腕,看了看他蹭红了的手掌,“手呢?有没有湿巾什么的,我给你擦擦。”
    “……没有。”
    凌远瞪他一眼,翻出钱包从里面找出一个小小的方形锡箔片,李熏然瞥了一眼惊了一下,差点从台阶上弹起来,连说话都不利索了,“你你你……!”这人怎么什么都往钱包里放!
    对方面无表情的撕开包装,捏着小小的酒精棉片按在他手心,“我怎么了?”
    一时间李熏然脸上神色变了几次,他看看凌远又看看手里的酒精棉片,最后千言万语全都汇成了两个字。
    卧槽。

行政楼离宿舍楼不远,一路上凌远黑着一张脸,李熏然不明白他为什么生这么大的气,只好同样沉默不语。刚刚结束了封闭训练,宿舍里的人要么出去玩要么回了家,凌远把人安置在床上又去找药,喷在脚踝上的药带来阵阵凉意和轻微的刺痛感,凌远按住他的脚背不让他乱动,“为什么不给我打电话?”
李熏然一时词穷,这算什么?难道他要说不敢见你怕又失了分寸?他斟酌一会,才磕磕绊绊开口,“啊?我,我不知道你有没有时间....再说我跟赵启平不是更熟...”
凌远毫不客气的打断他,“我有时间,你跟我不熟么?”他确实在生气,他希望李熏然无论出了什么事都能第一个想到他,而不是通过别人才能知道他的情况。他以为李熏然对他有同样的心思,他也想过不顾一切干脆挑明,可是今天也许不是最好的时候。
坐在床上那个人却并不知晓他的心思,李熏然内心已经纠结成一团,什么叫我跟你熟不熟,我知道你每天上几节课,我知道你什么时候去医院实习什么时候回宿舍,我甚至连你每周都去打篮球都知道,我什么都知道。
可是他并不知道凌远同样喜欢他。
宿舍里一时陷入了沉默中,两个陷在各自不为人知的暗恋中的小傻瓜默默的想着自己的心事,最后还是凌远率先投了降,“你这两天记得按时喷药,哪不舒服给我打电话。”并把药放在了他的桌子上。
李熏然听出他话里的示弱,大大的松了一口气,他连忙点头说自己知道了,然后表示他想睡一觉。凌远看盯着他了他一会,轻轻带上门离开了。
听到关门声的李熏然又坐起来,他抱着凌远给他留下的药发呆,他想和凌远拉开距离好好考虑一下,但是看现在好像没有什么作用,他想起那天赵启平笑他说喜欢就去追啊,他翻出前段时间自己整理出的凌远班级的课程表,要不...还是有时间去找他吃个饭吧。

等到了晚上赵启平才不紧不慢的给李熏然打电话,对面的李熏然有气无力的指责对方出卖队友。他笑了几声,一把拍掉又把手搭在自己肩膀上的谭宗明,才继续笑道,“我明明是学雷锋做好事啊,这不是再给你们创造机会么,你还不谢我。”
李熏然隔着电话翻了个白眼,“你这叫帮我么,你这胳膊肘往外拐啊。”
赵启平在那边啧了一声,“我是真不懂你们,人就活几十年,你还要把时间浪费在这种事情上。”

又过了几天他的脚好的差不多了,他翻出课表研究了一会,今天星期三,凌远下午有一节理论课,他掐着时间准时出现在了凌远教室外面。凌远下了课一出来就看到李熏然靠在走廊的窗台上,侧着头不知道在想什么,他快步走到他面前,“熏然?你怎么来了?”
“来找你吃饭啊,你上次不是说有时间就出去吃饭么?”背在后面的手紧张的关节都泛了白,他放松了一下手指尽量不让凌远看出异样。
凌远笑了一下,“行,等我把东西送回去。”李熏然眼尖看到怀里的书还夹了本基础解剖书,不由得好奇问道,“你们还在上解剖啊?”
凌远翻出几张纸给他看,“前两天欠赵启平个人情,正好他们辅导员找他要一份脏器图谱做演示。这不还人情呢么。”

和他们隔了两层楼的赵启平又疑惑的打了个喷嚏。

今天这顿饭比上一次轻松不少,李熏然咬着牙下了决心,他不管凌远是谁,他现在是自己喜欢的人,他不能再因为这点事就变得那么狼狈了。
凌远也察觉到了他的变化,和上次似乎一直在绷着自己的李熏然相比,他今天放松了不少,吃饭时还和他讲起了自己高中的事情,连带着他也放松了下来。
“哥你不知道,上次我们体能训练的时候我跑晕了多跑了好几圈,结果那群混蛋谁也不告诉我,还告诉教官不许提醒我。”李熏然说道兴头上,眼睛也亮晶晶的。
凌远看着他沾了点油光的嘴唇,看的心里直痒痒,面上却还保持一致的温和,“那你就傻乎乎的跑了好几圈?”
对方不好意思的笑着点点头。

吃完了饭他们在学校附近的小巷里闲逛,半路上凌远接了个电话,脚底下就慢了几步,他走在李熏然斜后面,李熏然最近似乎刚剪了头发,脖子后面长了短短的青茬,他没忍住伸手摸了一把,前面的李熏然吓了一跳,瞪着圆眼睛看他,“哥?”
凌远赶紧收了手,“没事,看你脖子上落了东西。”手心里似乎还残留着李熏然的温度,让他沉迷不已。
李熏然点点头,他刚刚确实吓了一跳,凌远的手温暖干燥,和之前在医院时的触感完全不一样。
快入夏的夜风吹起来很舒服,学校附近的花开了不少,他们先走到了警校门口,凌远拍拍他肩膀,“你先回去吧,有时间再来找我。”
李熏然应了下来,又赶紧找了个理由,“哥你先回去吧,我要去收发室拿点东西。”他看着凌远离开的身影,我得勇敢点,他心里默默想着。
——————————
这章谭赵不多…下一章我们跳跃一下进度好不好…这简直是好想急死我【…
其实这章重点就是,老凌忍不住了,然然忍不住了【……
希望你们看完了这章没有想打我【跪

评论(26)
热度(139)
©且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