且歌

宁愿是条船。/看文号@叶倾歌

【楼诚衍生/凌李现代AU】凌法医和李警官13

半夜丢出更新一发...更了就去睡觉

另外这是正文的最后一个案子,没啥难度,就平平静静的破案过日子秀恩爱~


-----------------------------------------

凌远早上起了个大早,特意做了早饭准备带到局里给值了一天夜班的李熏然送去。刚把车停稳就看到李熏然急匆匆的往外走,嘴里还塞了个包子,他一把拦住李熏然,“干嘛去?也不好好吃了饭再走。”

    李熏然费力的咽下嘴里的包子,“我正要回家里找你呢,有人报案,说在城北一处工地发现尸体。”他又拉着凌远往外走,“我给李睿和顾渺打电话让他们直接过去了。”

    “我开车,你把早饭吃了。”凌远替他拉开副驾驶的门让他坐进去,顺便把保温饭盒塞给他。李熏然替他调了GPS的位置,手指敲敲面板,“咱们得快点,好像有媒体知道了。咱得提前到了控制现场,要是记者进去了估计现场就被破坏了。”

    凌远看了一眼GPS开始开车,“什么现场,这么大动静。”

    “好像是尸体白骨化了。影响有点不好,那附近有个学校。”李熏然若有所思,“白骨化得多久啊?”

    “现在书上的说法是暴露在空气中是两到三个月。”凌远看了一眼窗外,“不过现在这个天气,暴露在空气中的话一个月就差不多白骨化了。”

 

    等到了现场附近,他们远远就看到已经拉起了警戒线,还有记者不断向里面张望。一直担心现场被破坏的李熏然终于松了口气,他拉着凌远赶在记者凑过来前匆匆跨过警戒带,凌远从箱子里翻了双手套带好,李熏然则转向另一边去找报案人了解情况。

    报案人是个四十岁左右的中年男人,此时正紧张的看着李熏然,“警官...我...我不是杀了人了吧?”

    “现在刚开始调查,还没下定论,你别太紧张。”他安抚了几句,“你先说说什么情况,你是怎么发现尸体的?”

    他指指不远的挖掘机,“我是开这个的,前几天太热了,老板好心给放了两天假,说不着急赶工,别晒出毛病来,而且这附近的学校好像要期末考试,学校老师有意见了。”他有些紧张,说话也有些语无伦次,李熏然示意他接着说下去,“昨天晚上老板打电话说今天可以开工了,我就想早上趁着凉快先干着,结果谁知道,刚挖了没几下就...”他看了一眼不远处的土坑,“就看见土里有一截衣服,里面好像还有东西,吓得我差点直接从车上掉下来。”

李熏然皱着眉想了一会,“你今天第一次来这边?”

    “对,之前我们都在那边干活,今天刚过来。”他从口袋里翻出一个笔记本递给李熏然,“这是我们工地简图。”

    李熏然翻了几下,看他慢慢冷静下来了不禁笑道,“这不算商业机密吧?”

    对方连忙摆摆手,“没没没,这是我自己画的,老板说了,让我一定好好配合你们。”

    “那你早上开工的时候有没有发生什么不太正常的事情?”李熏然看看周围,“比如多了什么少了什么。”

    他认真的想了想,“没有,就那边有几个学生扔了几个空塑料瓶。”他比划了一下不远处充当隔断的矮墙。“就是有一个事,我来的时候发现...死人的那里,好像比别的地方要低一点,不过这边地面本来也不平,我就没放在心上。。”

    李熏然挑了挑眉,低一点?

 

    凌远没有直接去看尸体,而是绕着案发现场的土坑走了一圈,不远处就是正在施工的另一处工地,被围遮起来的建筑物旁边打着几个手脚架,这里的地势比周围要低一点,他走了几步,发现不远处地上有搭建过简易棚子的痕迹,他叫来几个痕检人员拍了照,李睿站在土坑里叫他,“看什么呢?我看过了,没脚印,没车轮胎印。”

    他走过去,看到尸骨已经被整理出来了,大部分肌肉组织已经腐蚀殆尽,衣服套在骨架子上闲的空空荡荡,被扯断的左袖子被单独放在一边平,李睿拍拍衣服上的土,“我来的时候一只袖子被挖掘机扯下来了,不过我觉得左手的骨头有点不对劲,你看看。”

    凌远跟着蹲下去,“是不太对,你看这两块指骨,好像早就脱落下来了。有没有可能是死者生前手指断了?”

    “什么情况?”李熏然询问完了报案人,走过来和他们蹲在一起。“白骨化这么严重?死因还能判断么。”

    凌远看了一会,“先回局里,这里条件不好。”他站起身来,又想到什么,“这片工地有多长时间没来人了?”

    李熏然翻出那个笔记本递过去,“这是报案人给我的,按上面写的,整个工地被分成两部分,A区半年前开工的,这期间B区一直没人过来,今天刚开始动工。”他脚底下点了点,“就这块地方。”

     凌远踢踢脚底下的土块,“我总觉得哪不对。”

    “嗯?”他看了凌远一眼,“刚刚报案人说,早上来的时候感觉这里低一点,你觉得哪不对?”

凌远抱着手想了一会,“先回去吧,专案会上再讨论。”

 

回了局里李熏然被队长叫走汇报工作,凌远换了衣服叫了李睿和顾渺去了解剖室,顾渺围着解剖台拍照,又感慨,“年龄性别还好办,死因这次不好办了吧?”

凌远从腿骨上剥离下一小块附着的组织残骸,“试试吧,先去测个毒理反应,排除一下死因,再提个DNA去比对一下。”

李睿拿起盆骨仔细看了看,又用纱布擦了一下耻骨联合,“死者女性,三十岁左右,没生过孩子,身高一米六五左右。”

凌远正在翻看几根肋骨,“和DNA一起报上去,看看能不能在失踪人口数据里找到。”顾渺拍完了照,又去看放在一边的衣服,“死亡时间能确定吧?”

“看衣服着装像是春夏的,不过是今年还是去年还不能确定。”李睿看了看衣服,旁边的凌远一直没做声,他走过去,“你看什么呢,半天不说话。”

凌远递过一根肋骨,“找到死因了,你看这里。”他用解剖刀点了点,“这里有一处损伤,应该是刀从两肋之间刺入心脏,失血过多导致的死亡,上面的血迹也证明了这点。”

顾渺翻了翻衣服,“怪了,按理说这么大的伤,衣服上肯定会被刀子捅坏了吧,怎么只有血迹,没有刀留下的痕迹?”

“死者死的时候没穿衣服?还是被换了衣服?”李睿看了一眼凌远,发现他又陷入了沉思中,“你又发现了什么?”

“你看,这段锁骨上是不是有个牙印?”他用刀尖指了指。

“牙...牙印?”顾渺有点结巴,看过的各种小说电影电视剧开始循环播放,“不会吧...我从来没办过吃人的案子,这怎么办?”

李睿递过去一个你是不是傻的眼神,“跟你说乱七八糟的小说别瞎看,就算是凶手有食人的癖好你就吓成这样了说出去丢不丢人。”他嫌弃的看了顾渺一眼,“这个牙印这么小,只能是耗子一类留下的。”

“问题就出在这。”凌远皱着眉,“死者是被埋尸,哪有老鼠啃尸体?”

“哎...”李睿想到了之前注意的两节指骨,“你觉得那两节指骨是怎么回事?”

凌远沉默片刻,“我有个初步的想法,我怀疑尸体是被后来移到案发现场的,你们看,骨头上附着的土和衣服上附着的土明显不一样,就连衣服上的土,前后也不太一样。”

“会不会是挖掘的时候带起来的?”李睿问到,“老凌你得想好了,这侦查方向可就不太一样了。”

“我觉得没问题,而且熏然在现场也和我说了,报案人察觉到发现尸体的地方和别的地方高度不太一样。”凌远又补了一句,“等会去专案会上讨论吧。”

顾渺摸了摸上衣的内侧口袋,“哎你们这口袋没清干净啊,还有东西呢。”

二人一齐扭头转过去,“什么东西。”

顾渺摸了出来看看,“车票?今年五一的。”

李睿找了个物证袋把车票收起来,“死亡时间能定下来了,也就是今年三四月份。”他隔着塑料袋看了看车票,“感谢车票实名制,死者叫赵依依。”

 

下午专案会的时候李熏然已经把死者资料调出来了,他分给周围的几个人,“我们在失踪人口里没找她,但是根据车票上的信息找到了死者。她叫赵依依,女,三十二岁,未婚,家住在城南的别墅区。”

李睿看看资料,“挺有钱的啊,长得也挺漂亮的。”

凌远点开几张照片,“我们初步推断死者死于心脏破裂了引起的大出血,死亡时间在今年三月到四月,由于尸体组织几乎没有残留,所以无法推断出是否有约束伤。”他停顿一下看了看周围,“还有,我有个推断,尸体一开始是暴露在空气中的,所以才会在锁骨上留下被啃噬的痕迹,不排除有移尸的可能性。”

支队长低声和李熏然交谈了几句,才抬头问他,“可以确定么?”

“可以。”凌远点点头,“痕检那里应该很快有现场勘查的结果到时候可以比对一下。”

之前出去走访的同事已经回来了,补充到,“我们查了一下,这套房子是去年年底过户到她名下的,之前的户主叫杨峰,邻居说是她男朋友,不过不知道为什么年后就再也没见过他。”

李熏然翻了几页,后面还有杨峰的资料,“杨峰?我怎么听这名字有点熟悉?”

“你认识?”凌远找了一圈没找到自己的水杯,就近拿着李熏然的水杯喝了口水,又起身接满递过去。

他接过杯子却没喝水,过了片刻才突然想起来,“刚刚那个工地的老板,是不是叫杨峰?”

顾渺把资料放在桌子上,靠着椅背笑道,“我看着案子差不多了啊,自己工地里发现了女朋友尸体,这事跟他没关系谁信啊。”

凌远却摇摇头,“我看不一定,既然是他自己工地,他肯定知道这片地方要施工,被发现是早晚的事,到时候他还是跑不了。”

李熏然起身,“先不说是不是他干的,这事肯定和他有关系,去找他谈谈总可以吧。”

 

杨峰家住市中心,凌远把车停稳,李熏然看了看四周感慨,“真是有钱人啊。”凌远搭着他的肩膀往前走,“赶紧上去吧,你也不嫌热。”

他们上门的时候杨峰刚从外地回来,看到他们愣了一下,赶紧一面解释一面把他们迎进去,“你们是警察吧?对对对工人跟我说了,我还怕你们来了我不在家呢。”

刚坐在沙发上,李熏然抬头看到一个女孩,正站在二楼楼梯拐角往楼下看,在视线对上李熏然的时候嘴角一抿,转身飞快的进了房间,砰的一声关上了房门。

“你女儿?”李熏然的目光还停留在楼上。

“是,今年刚18,上个月刚高考完。”他尴尬的笑笑,倒了几杯水端了过来,“李警官真是对不住,我女儿被我惯坏了,脾气也不好。”

李熏然笑着摆摆手表示自己不介意。

凌远在客厅里扫视一圈,看到客厅一角摆了个柜子,上面挂着一张黑白照片,“那是...”

他顺着凌远的目光看过去,“那是我太太,三年前因为心脏病去世了。”

“你有没有想过在找一个?”李熏然问到,同时注视着他的表情变化。

“也有,其实我刚和上一个女朋友分手。”他叹口气,“我说过,我女儿被我惯坏了,她不能接受我再娶,我们因为这个吵了好几次了,再加上...一些事情,我们年后就分手了。”他含糊掉了原因,交握放在膝盖上的手舒展开,理了理沙发坐垫。

李熏然看了他一会,“杨先生,你知道在你工地里发现的尸体身份么?”

杨峰莫名的摇摇头,“不知道,前几天天气太热,再加上附近学校期末考试,哦,我女儿念的就是那所学校,他们老师也认识我。过来找我,问我能不能停几天工,让学生们考试,我就答应了,今天是返工第一天。”

李熏然和凌远对视一眼,从笔记本里找出一张资料,“认识她么?”

杨峰接过去看一眼,将照片放在茶几上,“这是依依的照片,出了什么事么?”

“我们在你的工地里发现了她的尸体。”李熏然放下照片,坐在一边的杨峰猛然从沙发上站了起来,忽如其来的动作打翻了水杯,但是他却没有理会已经湿透的裤子,“你...你再说一遍?依依怎么了?”

“早上在工地发现的那具尸体就是赵依依,虽然我们还没有核验过DNA,不过我们能确定是他。”房间里一时很安静,只能听见茶几上的水滴在地上的滴答声。

过了一会杨峰才艰难的开口,声音干哑,“是...什么时候的事情?她跟我分手的时候,还好好的,买了车票说要出去玩,散散心,那时候她还...还好好的。”

“我们的法医推断是三四月遇害,你那段时间在做什么?”李熏然摊开笔记本询问到。

“你们怀疑我?”杨峰不可思议的看着他,“我怎么会害她,我对她只有内疚。”

“不是怀疑你,是所有和她有关系的人都要询问。”李熏然将自己没动过的水杯往他那边推了推,“不是针对你的。”

“我女儿二月底开学,我送她去学校,因为依依的事她非要闹着去学校住,我怕她不好搬东西,给她送到学校的,后来我就一直在忙工地的事情,三月底四月初出了一趟差去看材料,上个星期又去了一次。”他无力的挥挥手,“这些都有记录的,你们想看就自己找去吧。”

李熏然将他说的话都记下来,杨峰疲惫的看着他,“李警官,我...我今天有些不舒服,我们今天就到这里吧。”

他和凌远对视一眼,“好,那我们先到这里,有事你给我们打电话。”他将自己的电话写在了纸上递了过去,临出门前他回头看了一眼,杨峰依旧呆呆的坐在那,盯着眼前的水杯出神。

 

“有什么想法没有?”凌远开着车,随意问到。李熏然听出他语气里的轻松,不由得好奇,“听你这意思你有结论了?”

凌远笑着看他一眼,“也谈不上什么结论,就是有个初步的推论,凶手肯定是个了解工地的人,所以才在B区弃尸,不过他应该不是特别了解,他一开始一定不知道B区也有建造计划,所以最近得知消息后才急匆匆掩埋。”

李熏然听了他的话点点头,又疑惑问到,“你觉得不是杨峰?”

凌远趁红绿灯的时候拿出手机看了一眼,“现在没有直接证据,况且咱们连凶器都没有。”

“也是。”李熏然看了一眼窗外,“诶老凌你这是往哪开呢?”

“队里发了短信,叫咱们直接去赵依依家里。”凌远目不转睛的看着前面。

李熏然摸了摸口袋,“诶怎么没给我发短信,不对...远哥我手机呢。”

凌远从另一边的口袋里摸出手机递过去,“你出门着急,在我这呢。”说着又不轻不重瞪他一眼,“你除了你的警官证和枪还有手铐,什么没落下过。”

李熏然把手机放好,在凌远停车的时候笑嘻嘻的凑过去,“没把你落下过啊。”



----------------------------

多谢各位看到这里...呃...不过因为我昨天刻章的时候把右手食指划了所以今天这是一发带血的更新【不是。然后我今天收拾打碎的杯子的时候另一个手指头也划了一下【.....

对不起我今天又没带脑子起床orz 希望下周就没那么倒霉了_(:з」∠)_

总之因为手伤了所以下个礼拜更新可能会慢一点【本来也不快

多谢各位支持w我们下期再见~【挥手

评论(17)
热度(17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且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