且歌

宁愿是条船。/看文号@叶倾歌

【谭赵】局02

最近在忙辞职的事情,摸了一上午鱼下午就被拉壮丁了orz

作妖之作,没逻辑

↓这是更新

02

谭宗明在接到凌远电话的时候有些莫名,凌远批完文件似笑非笑的看了他一眼,“谭总,你什么时候准备转行做医疗行业了?”

他这才想到一个星期前他才拿眼前这位做借口,去请赵启平吃了顿饭。“我就不能转个行?”

“少来啊,你那点心思我还不知道?想搭讪别拿我做借口。”

谭宗明起身理理袖口,“行,那我现在直接找人去。”

说是去找人其实也就是个玩笑话,昨天早上安迪打电话说路上不慎摔伤了腿,正在骨科病房住院。赵启平估计是见不到了,看看工作环境睹物思人总可以吧?

 

入了冬来骨科就诊的病人明显增多,赵启平连着加了三天班后有点头昏脑涨,也没什么心思去想那天遇到谭宗明的场景,但是他在住院部骨科病房里看到谭宗明的时候还是精神了一下。

他先是和谭宗明点点头打了个招呼,然后拿起挂在床尾的病历夹看了看,“今天怎么样?”

安迪从床头柜上的果篮里挑了个苹果递过去,笑道,“挺好的,正好让我老板意识到我的重要性,看看能不能争取涨工资。”

谭宗明自从赵启平进来了就一直看着他,他没想到还真的在这里见到了赵启平。他盯着白大褂后面没有整理好的领子看了一会,终于找到机会开口,“原来在你眼里我就是这么个形象,太让人伤心了。”说完了又朝赵启平点点头,“赵医生。”

“谭总,又见面了。”赵启平笑笑,顺手将病历夹挂了回去。

安迪有点惊讶的看着他,“你们认识?”

赵启平把苹果放进衣兜里,“是,在一起吃过一顿饭。”

 

出去买饭的曲筱绡拎着外卖袋子蹦蹦跳跳的进来了,看见赵启平愣了一下,连手里的汤汤水水都顾不上,直接就奔着往赵启平那边去了,“启平哥哥你来啦,中午吃饭了么?”

他赶紧拦住曲筱绡,“小祖宗你消停点,回头你泼我一身我还得洗衣服去。”

她的目光在赵启平和谭宗明身上转了转,趁谭宗明出去打电话的功夫偷偷捅捅他,“你跟谭总认识啊?怎么觉得你们之间怪怪的?”

赵启平伸手照着她后脑勺来了一下,曲筱绡一边躲一边嘀咕,“好好的你打我干嘛啊,越来越不讲理了,安迪回头他们主任查房你帮我告状啊。”

他皮笑肉不笑的看了她一会,“我不仅不讲理,你再多说一句我还能给你打包寄回曲叔叔那你信么?”

谭宗明进来时正好看到他抱胸和曲筱绡说笑,他抿着唇挑挑眉,“赵医生,中午有约?”他意有所指的看看曲筱绡,赵启平一愣,“没有。”然后又想起自己还欠人家一顿饭,补了一句,“不如我请你吃饭?”

 

这次吃饭是赵启平挑的地方,出了医院右转,三拐两拐进了一条小巷,里面有一家不大的日料店,推开门的时候铃铛响了一声,老板从里面探出头来,“带朋友来吃饭啊?”

赵启平笑着点头,“照顾你生意来了。”他带着谭宗明熟门熟路的往里面走,还不忘回头跟他介绍。“一个老同学开的,没事就过来坐坐。”

谭宗明觉得他今天看起来有点不一样了,但是又说不上来什么地方不一样。他看着赵启平被芥末呛了一下,连眼角都有些泛红。他盯着赵启平的眼角看了一会,控制住自己想伸手蹭一下那一小块发红的皮肤的冲动。他干咳了一下,换了话题强迫自己岔开目光,“曲小姐是你...女朋友?”

赵启平咬着茶杯壁短促的笑了一声,“不是,她爸是我爸同学,好好的家里不待非要跑北京来,曲叔叔说让我平时帮忙照顾着。”他眼底还带着笑意,“我要是有这么个女朋友,她得把我家拆了。”

他终于意识到赵启平哪里不同,上一次青年吃饭时虽然健谈,但是始终如同在工作状态中紧绷着一根弦。今天他放松下来几分,更像是熟识已久的老朋友。

“对了,曲筱绡闲不住,非说要等安迪出院了叫我们过去玩,说是最近新学了做饭,要展现一下成果。”他放下杯子,犹豫了一会,像是在思考怎么发出邀请,“你要去么?”

谭宗明点点头,见他语气轻松也跟着开玩笑,“也好,我带着骨科医生去看她,正好显得我关心下属。”

 

一个月后安迪终于出院,临近过年,谭宗明大手一挥给底下人放了假,还给安迪打了电话说出了院就直接回家吧,年后再上班。赵启平闻言笑道,“你们老板真是不错,你看我们,过年还得值班呢。”

安迪收拾起床上的大大小小,“赵医生你哪天值班啊?”

赵启平翻翻手机备忘录,“初二有一天,初五有一天。”他帮着安迪把东西拎到楼下,“我妈念叨我好几天了,说实在不行初一早上她和我爸过来,说过年哪有冷冷清清的。”

曲筱绡早早等在楼下,后车座上堆满了超市的袋子,他把行李箱放到后备箱里,又转过去敲敲车窗,她把车窗摇下来,扬着下巴问他要干嘛。

赵启平见安迪已经坐在了副驾驶系好了安全带,他俯下身,比了比后车座,“你这是要干嘛?”

“说好了晚上过来玩啊,我给你们做饭,当然得买菜去了。”她摇上车窗,“走了啊,你下班就赶紧来。”

最近天气冷,连着几天都是阴沉沉的天气,他下了手术出来发现外面竟然细细碎碎下起了小雪。走到医院外面的时候脚下步子一慢,他见到了谭宗明。

对方将车停在了上次去吃饭的那个巷口的路灯下,此时正靠着车抽烟。他像是已经等了一会,车上落了雪,又很快化成小小的水滴。雪粒在橙色的灯光下显得闪闪发光,像是厨房里洒在点心上的细砂糖。

谭宗明抬头时见到赵启平站在不远处看他出神,掐了烟朝他走过去,“想什么呢?”

赵启平回过神来,“怎么没给我打电话?”

“曲筱绡说你今天好像有台手术,我正好从公司出来在这边路过,干脆等了你一起走。”他伸手替他拍了拍肩膀上已经化了的雪粒,“走吧。”

 

他们到的时候发现曲筱绡还叫了住在隔壁的几个姑娘,此时正坐在客厅里看着电视聊天。一群女孩子总有办法把气氛变得热热闹闹的,曲筱绡给赵启平强行套上了围裙把他推到厨房里,自己又跑回客厅去。谭宗明帮安迪摆了几个盘子,也跟着去了厨房。他拉上厨房的推拉门,将几个女孩子聊天说笑的声音隔在门外,他站在门口看着赵启平在水池边收拾那条活蹦乱跳的鱼,身上还穿着刚刚曲筱绡塞给他的碎花围裙,显得有些好笑,赵启平听到他的笑声转过头来,自己也笑的无奈,“你别笑我了,帮我卷下袖子。”

谭宗明走过去帮他解开衬衫袖口的扣子,再往上翻了两折。大概是离得有点近,赵启平感觉到他的呼吸落在自己的小臂上,有点痒。卷好袖子他也没有离开的意思,越过他的肩膀看在水池里的鱼,“怎么没买收拾好的?”

赵启平利落的收拾好了鱼,拎到案板上,“她说收拾好了就不新鲜了,结果买回来不敢杀,就等着我呢。”他微微偏过头,手底下利索的片着鱼片,“水煮鱼?”
    他感觉到赵启平的语气里带着亲密和熟稔,有点满足于青年的变化,“刀工不错。”

赵启平洗好了刀放好,“一般吧?我们院长刀工不错,做饭也好,他们家那位天天跟我们炫耀。”

他笑着接过话,“行,有时间咱们上门去蹭饭去。”

曲筱绡悄悄拉上厨房门,拍拍胸口呼出一口气,心不在焉的看了眼时间,这顿饭估计还得有半个小时才能吃吧。


--TBC--

===============

减肥最大的阻力是什么?

答曰:男朋友【。

by一个刚刚被切糕上的蜂蜜糊了嘴的lo主

以及写完了才发现,我又和水煮鱼杠上了【。

评论(6)
热度(98)
©且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