且歌

宁愿是条船。/看文号@叶倾歌

【谭赵】局01

本月作妖的产物...有少量凌李上线 以及校园的坑我没忘...等我调整一下心情就填【。

01

谭宗明过了很久依然记得第一次遇见赵启平的情景,那时候他陪着合作方去参加一个医药公司的年会。说是年会,在他眼里和一场严肃又认真的学术讨论会没什么区别,远远望去来的都是各家医院的院长副院长老教授。年轻一点的赵启平混在里面格外显眼,那时他正对着果盘认真的发着呆,全然不顾台子上发言人的内容从高血压的分类说到了治疗方案。

他本来是对于这场年会没什么兴趣,毕竟他的公司最近都没有涉足医疗行业的意图,相较而言他还是对那个明显与众不同的年轻医生有兴趣。他想了想走到门口的签到台前,询问礼仪小姐是否可以翻看签到簿,得到肯定的答案后随手翻看起那几张薄薄的纸,他对于自己的举动有些想笑,这些人里他一个也不认识,看着名字也无从找起。刚放下签到簿他却看到一家熟悉的医院,他点着第一附院那行看过去,后面工工整整的签着“第一附院 骨科 主治医师 赵启平。”

他下意识看了一眼会场里的那个年轻人,对方正倾过身认真的听着身边的女孩子说话。他摸出手机给熟识的那位凌院长打了电话,在对方接通后他难得的听到凌远刚睡醒带着鼻音的声音。

“你知道现在几点了么?”他抬手看了看表。

“知道,我刚从国外回来倒时差。”凌远低低的打了个哈欠,他轻手轻脚的披了衣服下床,没有惊醒身边正在熟睡的人。“有事?”

谭宗明握着电话有些失语,他不知道如何回答这个问题,他斟酌了一会,“今天你们院有业务往来的那家医药公司有年会,你怎么没过来?”

“你知道?给我发邀请的时候我在陪熏然休年假,反正每年都是那些人,我让别人去了。”凌远夹着电话从冰箱里翻出菜准备做饭,听到那边没作声,他有点疑惑,“你给我打电话就是为了这个?还是你找我有别的事?”

他看着那个年轻的医生像是说到了什么有意思的事情,挑眉笑了笑,显得有点狡黠又无辜,电话这边的凌远又叫了他一声,他才把视线收回来,“你们医院这次是谁来的?”

“最后是赵启平去的吧,他说难得有机会光明正大的逃班。”

“很年轻?”

“挺年轻的,不到30。”凌远听到卧室里的李熏然似乎睡醒了,又说了几句才挂了电话。

谭宗明挂了电话,他的座位和赵启平隔了三四排,从他这里能看到对方正在写字的手,那双手很漂亮,他又多看了几眼。

 

赵启平今天委实有些无聊,年会来的多是心脑血管方面的专家,对他而言投影仪上画的各种分析表格和血管截面的示意图远没有桌子上的果盘有意思。但是今天替凌远来参加年会也是自己主动提出来的,就这么一走了之也明显不合适,只好坐在这里盯着果盘发呆。

身边刚刚和自己说了几句话的女孩子看起来也是来替自己老师参加年会的,这会已经听的昏昏欲睡,她低着头给老师发了短信后又和赵启平打了招呼,猫着腰从后面偷偷离开了会场。他开始认真盘算起自己什么时候离开合适,身边不知道什么时候又坐了一个人。他有点困惑的看了对方一眼,那人只是笑了一下,递过一张名片给他,赵启平看着名片上的名字,想了一个合适的称呼,“谭总,您找我有事?”

谭宗明又把凌远拉出来当挡箭牌,说自己本来是来找凌远谈谈今年的合作事项,来了才知道凌远今天没来,如果方便的话不知道能不能和他谈谈。最后他又微微倾过身,压低了声音,“反正我看着你也挺无聊的,不如我们出去聊?”

赵启平看看台上已经开始讲起心绞痛治疗的首选药物,耳边就是谭宗明带了点笑意的声音,他听到自己下意识的回答,好啊。

 

北京的冬天谈不上有多冷,但是刚刚从开着中央空调的室内出来赵启平还是打了个哆嗦,走在前面的谭宗明回头来看他,“冷了?”

他把自己往长长的围巾里埋了埋,“没事,走吧。”

 

现在离过年还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加上不过三四点,平时动不动堵车的二环居然走起来毫不费力。赵启平想到什么笑了一下,“以前我晚上从这边走,堵在桥上没事干,看着外面就和看车展一样。”

谭宗明将车停稳,听到他的描述也跟着笑了,“在这边遇上堵车,还不如坐地铁呢。”

赵启平装模作样叹口气,“一看就是有钱人,你当地铁就不挤了?最近也就是过年人少。”

谭宗明之前找了家熟人开的餐厅,已经在门口等着他们的服务生轻车熟路的将他们带到里面的一个包间里。他的想法很简单,他就是想认识这个人,想和他坐下来安安静静的吃顿饭。点菜时他看了看菜谱,“喝酒么?”

“喝的不多,而且明天还有台手术。”赵启平的老师出了名的要求严,老教授认为酒精对神经系统影响太大,时间长了会影响握手术刀的手。久而久之他和几个师兄当着老师面出去吃饭时都是抱着壶茶从头喝到尾。

在等上菜期间谭宗明出去接了个电话,赵启平隔着镂空的窗户看了看外面,窗户外面就是一条小巷,隐约听到放了寒假的小孩来来回回的跑着打闹。谭宗明进来的时候看到的就是赵启平倚着窗户不知道笑什么,见他回来了才朝他点点头。

谭宗明拉开椅子坐下,“刚刚在想什么?”

赵启平语气很轻松,似乎是想到了什么有意思的事情,“我们科前段时间收了个十四五的男孩,武侠小说看上瘾了,非要逞能,结果从树上摔下来,把自己摔成了肩关节脱位。住了院还不老实,天天在医院里上蹿下跳,每次都得找护士长给他拎回来。”

他看到赵启平唇边的笑还没收回去,连带着面上的表情都温和了几分,那个弧度明明温柔的很,在他看来却显得有些撩人。他不满自己心里这点来历不明的念头,顺着对方的话题聊了下去,很快他就得知了他的兴趣爱好,甚至连赵启平什么时候出诊都了解了个大概。

直到吃完了饭谭宗明也没提起合作的事情,毕竟那不过是个借口,吃过饭后赵启平笑着拒绝了谭宗明送他回去的提议,只是留下自己的电话说谭总我还欠您一顿饭。

他坐在车里看着那个渐渐走远的背影,青年的每个举动都显得既得体又有礼貌,和每一次初识的朋友都没有多大的区别,但是无端的他有些不满,他觉得这些还不够,想到之前在会场里见到他和身边女孩子露出的那个笑,像是见过了青年的另一面,又不肯满足于现状。

可那仅仅是一个笑而已。

 

赵启平在每周全院例会后刻意留在了最后,凌远注意到他欲言又止的表情,“有事?”

他侧头想了想,“谭总上次跟我说想跟你谈谈今年合作的事情,可惜你没到。他后来又找你了么?”

凌远有点狐疑的看了看他,大脑飞速的转过来意识到这大概又是谭宗明找的一个借口,原因不言而喻。他没有揭穿他这个全是漏洞的谎言,“找了,我让他下周再来。”并在心里给谭宗明打了图谋不轨的标签。

--TBC--

这个故事其实挺久前就想写了,不过那时候原型是撩和反撩与求不得,写出来不是刀就是玻璃渣,我觉得我只能写写傻白甜就一直没动笔。不过最近得知原主已经求仁得仁,也同意了我借几个梗。但是还希望别被熟人看到,看到也别知道是我

这个故事不太长,但是更新可能会有点慢...我尽量快点写完它然后把该填的填了。

评论(12)
热度(157)
©且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