且歌

宁愿是条船。/看文号@叶倾歌

【凌李法医AUⅡ】模仿犯03

咦刚刚直接就发出去了【。
总之我回来更新了……这一章还剩个尾巴,和下一章的开头一起放出来
我去睡觉了大家晚安么么哒!
03

最后凌远也没交代成,李熏然回来的时候都快后半夜了,凌远在厨房里给他留了宵夜,吃了两口就困的直点头,他不得不半搂着李熏然回了卧室把他塞到被子里。
第二天他起来的时候李熏然已经穿好了衣服在洗手间刷牙,他走过去踢踢他的脚后跟示意往旁边挪挪,李熏然叼着牙刷说话含糊不清,“远哥我等会不去局里了啊,昨天晚上我们找到了程梦婷最后出现的那个商场,今天去联系他们提取监控。”

凌远把他掖在裤子里的一截睡衣拉出来,“对了,昨天有个情况忘了说,我个人推断是熟人犯案,死者除了右手手指骨折外没有其他约束伤,我建议你们查查她在商场里是不是遇到了什么人。”
李熏然擦脸的动作停了一下,“你说这个我想起个事情,技术部门在查程梦婷的手机通话记录时注意到一个号码,这段时间以来他们通话很频繁,甚至在她失踪前后也有过通话。”
“然后呢?”
“然后?再往下查,这个号码是个黑户,根本查不到有用的个人信息。”他撇撇嘴换了个话题,“你今天干嘛去?”
他在镜子里朝李熏然笑笑,“去赵林修车的店里看看,不管怎么讲赵林的车从那边开出来,老板不可能一无所知。”

维修店的老板对此苦不堪言,见了凌远一个劲的喊委屈,“我和老赵多少年朋友了,前几天打电话我还开玩笑等他们结婚了给他们包个大红包呢,梦婷她怎么……我也不清楚啊。”他一面说着话一面带人走到后面的场地。
凌远看看院子里整齐的停着几辆车,顾渺带了手套过去找线索,他看看脑门急出汗的老板笑了一下,“你别紧张,好好想想,程梦婷这段时间来过么?”
老板想了一会,“没有,不过我前两天给老赵打电话的时候他没接,我估计是在开会,就给梦婷打了个电话,让她过来取车,她当时好像挺急的,说话直喘,说等会就过来,然后就挂了电话。”
凌远和李睿对视一眼,“她没来?”
老板摇摇头,“没有,我给她打完电话就先走了,不过为了防止她一会过来没人,我留了个学徒在这。”说着朝不远处招招手,喊过来一个年轻人,“陈宁,前几天程小姐来过没有?”
被喊过来的年轻人有些紧张的握着手,“没,没有,到我下班都没来,我就把门锁了回去了。”
凌远看了他一会,注意到他手背上有两处细微的划痕,“你紧张什么?”
陈宁不自然的笑笑,“没,没有,我一着急就有点结巴。”
不远处的顾渺朝凌远晃晃一个小小的物证袋示意他过来,他走过去拿着那个袋子看了一会,“头发?”
“嗯,运气不错,还带着毛囊呢,也没什么线索,要是能确定这里是案发现场也不算白来一趟。”顾渺探头看看有意无意往这边看的年轻人,“这人是不是有点问题,从我过来他看我半天了。”
凌远也回头看了一眼,陈宁对上他的视线连忙转了过去,“是有问题,不过现在没证据,没法往局里带。”
他有些得意的捏着物证袋晃了几下,“有这个呢,我回去做个DNA对比,如果是程梦婷的你可以把这两个人都带回去。”

李熏然这边一早上就到了商场的保卫科,找到负责人后说明来意,顺利的查到了三天前的监控录像,他按着快进直到画面里出现了程梦婷的身影,他记录了程梦婷进入市场的时间,再次抬起头紧紧盯着屏幕,从监控里面看到她逛了几家店,结帐的时候接了个电话,然后有些慌张的看了看四周,和收银员说了什么之后匆匆忙忙走出了监控画面,接着他连着切了几次镜头都没有找到对方的身影,直到半个小时后程梦婷出现在商场一楼的大门前。他挑挑眉,“这是什么情况?商场里有监控死角?”
负责人连忙回答,“我们在消防通道没安装摄像头,另外…洗手间附近的摄像头也只能照到门口。”
李熏然点点头,盯着屏幕看了一会,“那天的那个收银员呢?今天上班了么?”
负责人侧过身打了个电话,又很快转回来,“来了,我马上叫她过来。”
收银员是个二十出头的小姑娘,看着屋里的几个警察不免有些紧张,李熏然笑了笑,将她带到里面的房间,“别紧张,这个人你见过么?”他拿出带着的程梦婷照片递到了她跟前。
她只看了一眼就点点头,“认识,我上班的时候见过梦婷姐几次,她上次来还跟我打招呼呢。”
“上次是什么时候?”
“三天前,好像是下午吧。”
“她有没有什么不对劲的地方。”
收银员偏头想了想,“一开始没什么,那天人挺多的,排到她的时候她刚刚刷了卡就接了个电话,好像是出了什么事,她看着挺慌的,挂了电话跟我说买的衣服先放我这,等下次再找我拿。”
“你知道什么人给她打的电话么?”
小姑娘想了想,摇摇头,“不知道,听着像个男的。”
“接了电话她去哪了?”
“好像是消防通道那边吧,我这的角度看不太清楚。”
李熏然合上笔记本,“好,我知道了,你先回去吧。”他送走了收银员又回到电脑前,看了看还在盯着录像的同事 “有什么新发现么?”
“我们反反复复看了好几次,这个戴帽子的男的紧跟着程梦婷出来了,打车离开的方向也是一样的。”
他看着屏幕上那个带着帽子和眼镜的男人,“查查那辆出租车,看司机能不能想起那个人去了哪。”
“李队,有新情况。”同事匆匆从外面推门进来,“去程梦婷公司那边的兄弟说有点新情况,问你要不要过去亲自问问。”
他想想这边已经查的差不多了,干脆的应下来,“好,你们几个先回去,我自己过去,叫在那边的等我一会。”

顾渺的电话回来的很快,他声音里还带着点笑,“带人回来吧,那根头发是程梦婷的。”凌远挂了电话,找到了老板,“你们得和我们走一趟。”他看了看一脸紧张的老板,“你们这里有可能是程梦婷最后出现的地方。”他话音刚落陈宁就扔了手里的东西想跑,被刚好从门口进来的李睿下意识按了个正着,他看看凌远,“什么情况?”
凌远摆摆手,蹲下去看着还在挣扎的陈宁,“你跑什么?”
陈宁一言不发,只是一味的摇头,李睿将人交给后面跟过来的同事,看着他被拷上了才松了一口气,“看这样估计是他了。”
凌远笑了笑没有回答,只是朝还没反应过来的老板打了个招呼,示意他跟过来。

程梦婷的公司离商场不远,他开着车拐过几个路口,将车停在了写字楼下。同事早就在大堂里等着他,“李队,刚刚我们去找死者领导谈话,发现死者其实在上个星期就被停职了。”
李熏然按电梯的手顿了一下,“为什么?”
“他们领导隐约说了一下,好像是和财务有关系。”
程梦婷的上级经理已经在会议室里等他们了,简单介绍了一下之后她叫秘书给李熏然倒了杯水,“是的,梦婷上个星期刚被我们责令停职。”
他谢过了秘书,将水杯放在了一边,“能告诉我们是为什么么?”
经理明显犹豫了一下,“因为公司内部的一些问题,其实我们半年前发现,她每月报销的账单都有些不对,金额也比较大,甚至公司内部的帐目也出现了问题。”她含糊的说了个大概,“所以我们开会后决定先让她停职,调查清楚后再处理。”
李熏然点点头,“这些金额加起来有多少?”
她放低了声音,“大概…几十万吧,这还只是现在调查到的。梦婷平时为人低调,办事也勤快,所以我们查到是她的时候也吃了一惊。”
“三天前你在哪?”
经理有点吃惊的看看他,“在公司加班,和管理层开会商量这件事怎么办。”
李熏然见再问不出其他的什么来,和经理到了谢准备离开,从会议室出来时他看到手机上有个凌远的未接来电,正要回过去时对方又打了过来,“怎么?”
“我这边带回一个嫌疑人,你回来看看?”
“这么快?”他和同事按了下楼的电梯,“我这边进电梯了,马上就回局里。”

李睿坐在凌远对面的椅子上,“对了,你去看过DNA室的那个小姑娘没?”
“我看她干嘛?”凌远头也没抬,李睿啧了一下,“好歹人家痴心一片啊,还帮了你不少忙。”
他把笔扔回笔筒里,“我又不喜欢她,也不可能跟她在一起,白白给她希望干嘛?”说完又瞪他一眼,“别以为我不知道你等着看戏呢。”
李睿双手投降,“好好好是我小人,你们家李熏然都放心你,我跟着操什么心。”说完他看着起身要走的凌远,“又干嘛去?”
他晃晃手里的报告,“刚刚送来的DNA报告,我去给熏然送去。”

一进刑警队的办公室凌远觉得气氛有点不对劲,李熏然倚着桌子皱着眉出神,他走到面前了李熏然才反应过来,“远哥。”
他点点头,“怎么了这是?陈宁不招?”他将报告递过去,“结果出来了,程梦婷指甲里的组织DNA 和陈宁认定同一,他跑不了啊。”
李熏然翻到最后看了看,皱着的眉头又深了几分,“不是没招,他一进门就招了,但是他死活不承认是他把尸体塞到后备箱里的。”

——TBC——

评论(4)
热度(11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且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