且歌

宁愿是条船。/看文号@叶倾歌

【凌李法医AU番外】二十四小时

1.时间线在第一部和第二部中间。

2.借用土拨鼠之日部分设定,没赶上深夜60分的那天,放出来当个小番外。

3.没看到结尾之前不许打我啊...?

↓正文在这

00

   现在是晚上十一点整,距离今天结束还有一个小时,凌远已经在这里坐了一个半小时,但是他至今无法将自己的思绪拉回到现实世界里。他轻轻活动了下脖子,骨关节发出的细微摩擦声在房间里被无限的放大,没开灯的房间现在是漆黑一片,只有从窗外透进来的月光轻柔的照亮了窗前的一小块地板。他眯着眼睛费力的去看挂在大门上方的时钟,然后将视线缓缓的收了回来,落在了眼前的解剖台上。

他闭着眼睛都能想象到此时躺在解剖台上的青年是什么样子,凌远迟疑了一下,伸手小心翼翼的抚上那人的额头,有些略长的额发划过手掌,他想起青年今天早上起来叼着牙刷含含糊糊的说该去剪头发的表情。他有些不敢看青年现在是什么表情,只是握住了盖在他外套下面逐渐失去温度的手,轻轻吻了上去。

“熏然啊......”

时钟发出轻轻的咔哒声,十二点了。

 

01

凌远不记得自己是什么回的家,什么时候躺在的床上,他伸手摸了摸旁边隐约的凹陷,想要找到有人存在过的痕迹。想到这里他又自嘲的笑了笑,那个每天晚上和自己相拥而眠,早上被同一个闹钟叫醒的李熏然,那个每天和他一起上下班的李熏然已经不会再回来了。

他已经死了,这是凌远不敢去承认的事实。

他有些自暴自弃的把自己重新扔进被子里,想起前一天晚上下班前李熏然被临时安排的抓捕行动叫回局里,对方出发前还偷偷摸到自己办公室,说行动结束了要吃他们家楼下的小龙虾当宵夜,并从凌远那里讨了一个吻才心满意足的离开。

然后呢?然后的事情凌远有些记不清了,他只记得他在店里等着小龙虾时接到队里同事打来的电话时自己是如何惊慌失措的夺门而出,如何抖着手开了车门,一路上又连闯了几个红绿灯,他甚至不去想第二天会收到几张交通罚单。

唯一像刀刻一般留在自己记忆深处的是他终于在急救车上见到半边身子都是血的李熏然时,对方抬眼见到他,隔着氧气罩对自己笑了一下,然后再次因为失血过多失去意识,紧接着他听到了心电图仪发出了尖而刺耳的声音。

短短十几秒的声音在他的记忆里无限循环,发出巨大的轰鸣。他猛的睁开眼睛坐了起来,他深呼吸了几次,平复下自己有些不规律的心跳。换了件衣服准备去洗脸,他还有很多事情要做。他往自己脸上泼了几捧凉水,才逐渐找回了自己的意识,这时他隐约听到门口传来了开门的声音,他直起身,还没来得及探出头,就听到了自己再熟悉不过的声音。

“远哥?你起来了么?”李熏然放下手里的东西,侧过身看一脸震惊的凌远,他有些不解,“你怎么了?”

凌远有些不可置信的看着餐厅的里那个人,他几步冲到李熏然跟前,将人拉到怀里,“熏然?”怀里的李熏然,有体温有呼吸,心跳规律,他将头埋在对方颈间,甚至能感受到他颈侧动脉里血液流动的声音。

李熏然楞了一下,又笑出来,“睡了一觉不认识我了?我就出去买了个早餐,你梦到什么了?”

从巨大惊喜里逐渐冷静下来的凌远松开手,他想说如果昨天的真的都是一个梦那该有多好,可他迟疑了一下,还是带过这个话题,“没事,睡惊了。”他从袋子里将食物拿出来,顺便看了看小票上的日期,“今天几号?”

拿了盘子过来的李熏然探头看了一眼,“12号啊,上面不是有时间么?”他看了一眼表情不太自然的凌远,“你今天是不是有什么事瞒着我?”

他笑了笑,放下手里的东西走过去,再次抱住了李熏然,像是拥抱到了失而复得的珍贵礼物。

 

02

凌远整个白天都过得很纠结,他不知道老天爷为什么要让他回到这个时间点,让他可以再一次拥抱到李熏然,可是他知道,整件事情的结局不会变,他尚不知晓自己是否有能力去改变结局,他只知道他不能再失去李熏然了。

可是当时钟指针再次指向五点时李熏然和他记忆中的一样,敲开他办公室的门,探了头进来,一脸的歉意,“远哥,之前盯着的那几个嫌疑人有变动,队里晚上临时有个抓捕行动,今天可能你要一个人先回去了。”

他无声的叹了一口气,走过去将人拉到怀里,“注意安全。”

李熏然搂着他笑眯眯的亲了一下,“那我晚上要吃小龙虾。”

凌远抱着他,目光落在不远处的地板上,轻轻应了一声,“好。”

在李熏然离开后他没有离开办公室,坐在窗前看着太阳一点一点落下,又看着月色一点一点漫过窗前,在手机铃声响起的同时他拿过车钥匙冲了出去。

如果无法改变什么,那么至少还可以和他说些什么。

 

李睿被临时叫回局里时面色不佳,他从凌远的电话里听出了几分绝望和几分说不清道不明的情绪。他知道李熏然于凌远是什么,所以当他意识到凌远想做什么的时候,即使有几分不忍心也只是默默的替他准备好了解剖刀和其他工具。

凌远面上一贯的冷静,只是手里有些颤抖的解剖刀出卖了他此时的情绪,李睿终于忍不住了,“老凌,要不我来。”

他垂着眼睛摇摇头,“我来吧,不能让他白死。”当他咬着牙从李熏然体内取出子弹时,他再也无法支撑下去,摘了口罩冲到水池前撑着边缘止不住的干呕,像是要把自己所有的情绪宣泄出来。他喝了李睿递过来的一大杯水,又重重呼出一口气。

“一共三枚子弹,一颗打中了脾脏附近的动脉血管,另外两颗打在了右肺上。”他闭着眼睛,手里紧紧攥着一枚子弹,隔着一层薄薄的橡胶手套,他依旧感觉到了上面残留的属于李熏然的体温。

李睿替他缝合了李熏然身上的几处刀口,知道自己此时说什么都是无力的安慰,斟酌再三开口道,“你要不要回去睡一会?明天...还得有很多事情吧?”

他缓缓点点头,“好,那我先回去了。”

 

03

凌远醒来时失神了几秒,他的视线再次落在身边那个似乎还带着温度的凹陷上,犹豫了一下拿过手机,屏幕上的日期依旧是12号,他再次闭着眼睛躺了回去,他依旧不知道为什么会一次又一次的回到这个时间点,让他不断在前一天失去李熏然而后又在第二天早上失而复得。

早饭期间他有意无意的和李熏然聊起了他们一直在监视的那几个嫌疑人,试图从中找到办法去阻止李熏然离开他。他又换了个话题,“嫌疑人手里有枪么?”

“嗯?”李熏然咬着包子抬头,“前期侦查没发现他们手里有枪,你担心他有枪会对我们的行动造成影响?”

凌远掩饰下自己的情绪,“我就是随便说说,你们行动时注意安全就好。到时候你受伤了...”苦的还是他自己。

李熏然两口咽下包子,“我知道我知道,我受伤了还是你心疼。”他目光灼灼的看着凌远,“我会好好的。”

 

可是当他晚上再次接到噩梦一般的电话时他几乎将手机扔了出去,命运和他开了一个恶劣的玩笑,让他在这一天里无限循环,却几乎什么也做不了。

他还能怎么办呢?直接告诉他这次的行动会让他永远离开他?还是干脆两个人一同留在家里?

凌远觉得自己快要被逼疯了,他不知道自己做错了什么,才要被惩罚一次又一次的眼睁睁看着李熏然离开他。

他在夜里缓缓合上手掌又松开,他想到了目前他唯一能做的事情。

既然他无法改变李熏然已经固定的结局,那么至少他可以选择和李熏然一起离开。

 

04

李熏然觉得凌远今天有点不正常,比如他从一早上就跟他直接去了刑警队的办公室,大有今天要在他这办公的趋势。再加上现在他又执着的要和自己一起参加队里的临时抓捕行动。他在车上偷偷看了凌远好几眼,思考无果后只能在到达目的地后嘱咐凌远别下车,他们抓了人很快就出来了。

凌远死死握着车门把手,却又强装着冷静叮嘱李熏然注意安全。坐在后排被抓来充数的李睿打了个哈欠,这么担心还非要来跟着看,这不是越看越揪心么?他一眼瞥到凌远扯开安全带就要下车,手忙脚乱的按住他,“你干嘛去?”

“我去找他。”凌远简单的回答了他的目的,开了车门就要顺着李熏然进去的方向走。李睿连忙从车上下来将他拦在车前,“你疯了吧你?你这什么都没带进去了不是给熏然他们添乱么?”

“那我也不能看着他去送死!”凌远甩开他,将车钥匙扔给他就头也不回的进了不远处的建筑物里。

组里的同事此时已经按着行动计划去追捕嫌疑人,依稀可听见远处传来的枪击声,他按耐下内心的焦躁,试图找到李熏然所在的位置。等他终于找到李熏然的时候心中一惊,他看起来受了点伤,子弹划过了他的胳膊,渗出的血染红的半边袖子,他内心开始犹豫了,现在事情的发展已经和之前不一样了,这次是不是会走向一个不一样的结局?可是他还没想个透彻,就看到在李熏然无法观察到的死角有一只黑洞洞的枪口对着他。

“熏然!”

砰的一声,枪响了。

 

05

    凌远从梦中惊醒,猛的坐了起来,连带着将前一晚握着他手睡的李熏然也从枕头上拖了起来。

“哥?”李熏然还没睡醒,眼睛里还有几分茫然,他费力的眨眨眼睛,却在看到凌远苍白脸色的时候瞬间清醒,“做恶梦了?”

凌远一时间耳边都是自己剧烈的心跳声和粗重的呼吸声,真的是梦么?身边李熏然连着叫了他几声才将他的意识逐渐拖了回来,他一把抱住李熏然,没头没脑的问了一句,“今天是几号?”

李熏然拿过手机,按亮了屏幕给他看,“今天是16号,怎么了?”他感受到抱住自己的凌远逐渐冷静下来了,慢慢拖着人又躺了回去,“再睡一会?没到时间呢。”

他摇摇头,“睡不着了,说说话吧。”他抬起手搭在眼睛上,“就是半年前,你们抓的那个走私团伙,后来怎么着了?”

李熏然虽然疑惑他怎么突然提起这么案子来了,却还是回答了他,“盯了一个星期,在他们再次交易的时候全按住了,人赃并获。”

所以没有那场临时的抓捕行动,李熏然也没受伤。他暗中松了一口气,侧过身将李熏然拉了过来扣在怀里,闭着眼睛吻在了他的嘴角上,“熏然,别离开我了。”

知道凌远可能梦到了什么不好的事情,李熏然索性回应了这个带了几分恳求和撒娇意味的亲吻,“我知道,我也舍不得离开你啊。”

 

上班的路上凌远还是将自己这个无比漫长的梦境挑了重点讲给他听,末了李熏然笑道,“你要是真这么做了,回头行动结束咱们俩都得挨处分。”

凌远也失笑道,“可是如果让我再次面临失去你的风险,我宁愿和你死在一起。——哪还有那个时间去在乎处分不处分。”

李熏然伸手去打他的嘴,“别胡说八道啊,对了,我下午要去市局开个会,晚上你等我一起回家。”

“行,晚上给你买小龙虾。”

等到了临下班时李睿抱着一摞书回了办公室,看见凌远正准备换衣服下班,抬抬下巴比了比斜对着的办公楼,“李熏然下午回来的时候好像受了点伤,你不看看去啊?”

凌远觉得自己短时间之内听到某个词组都会失去理智,所以当他急匆匆推开门往外跑的时候理所应当的也没听见李睿在他身后嘀咕,“就是被猫挠了一下你也至于啊?”

后来李睿因为说话不知道说重点和只说了半句话被凌远拉着李熏然狠狠敲了好几顿饭。这些当然都是后话了。

此时的李熏然使劲绷着笑,看着一脸惊慌推开办公室的门,急急忙忙扳着他肩膀看他是否安全无恙的凌远。“是不是李睿又吓唬你去了?我就是回来的路上遇见了个奶奶,说家里的猫卡在树上下不来了,我帮着去抱猫,结果就惊着了的猫挠了一爪子。”他伸出包着纱布的手在他眼前晃晃,“你看,都处理好了。”

凌远伸手在他脑门上不轻不重弹了一下,故意板着脸凶他,“净吓唬人。”

他蹲下身,笑眯眯的将自己下巴搭在凌远的膝盖上,“不讲理啊,现在可是你吓唬我。”

凌远没说话,只是握住他的手,隔着层层的纱布在他手背上落下了一个混着酒精和清苦药味的吻。

--END--

从开始决定写到写完大概花了三个半小时,所以有什么BUG请统统无视掉【。

太晚了姑娘们我去睡觉了!我们下期见!

评论(18)
热度(167)
©且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