且歌

宁愿是条船。/看文号@叶倾歌

啊哈哈今天六一本来想更新来着,不过我还是高估了我的手速【。
呃………
随便讲点什么混更吧。
我上大一的时候第一门基础专业课就是解剖课,一开始大家都觉得新鲜,毕竟好奇嘛,第一节课负责做标本的老师先给我们讲了半节课。老师是个…有点神叨的大叔,一开门穿着白大褂戴着防毒面具就出来了,手里还拎着锯子——上课之前在锯玻璃。也没给我们讲多重要的东西,讲了讲标本怎么做,怎么灌胶,最里面的实验室某个标本是什么来头。
他还特能跑题,说着说着就说起以前经费不足,买几张病理片子都肉疼,更别提买标本,后来校长知道后跟他讲,钱不够了直接找他批条子。他特意说了这段,最后补了一句,所以咱们学校还是挺有钱的。
哦,我们实验室有四具人体骨骼标本,他特意讲了讲架子上挂了两串纸鹤的,那两具是以前日本友好合作学校的教授去世前决定将遗体捐给我们学校。后来有学生来交流的时候,带了两串纸鹤挂在那。
后来没解剖课了,但是我们总跑实验楼上各种各样的实验课,路过一楼的时候就能看见他戴着口罩在那滋滋滋的锯玻璃。前段时间我给他打电话闲聊的时候,问起标本制作的一些问题,我说老师其实我还是挺怕我表达不出来我想要的,到时候会不会给别人在这方面造成误解。
老师啊了一声,说,你想写就写呗,没有原则性的错误就行,你不写,有的人可能永远没机会了解这个,你就当做文化普及去了呗。
然后我想了想,还是没告诉他其实我在写同人【。
突然想起一个细节,那年期末考完试我去探老师的口风看班里有没有挂科的,出来的时候看见他站在实验室门口,面对着一屋子标本,恭恭敬敬鞠了一躬。

评论(14)
热度(27)
©且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