且歌

宁愿是条船。/看文号@叶倾歌

【凌李法医AUⅡ】模仿犯06

我觉得...我大概不适合勤奋【。

虽然不需要给剧情打预警....不过我还是预警一下我的智商吧(....):接下来的情节均为胡编乱造,在剩下的剧情里我尽量把自己瞎编的东西圆回去,信我。

以及↓

系统提示:您的好友【谢晗】即将上线了。

系统提示:您的好友【智商】已经下线了。

正文在这↓

06

办公室里的气氛有点僵硬,凌远看了看时间,“我们先回家?”

然而李熏然板着脸,大有他不说他就不走的架势,凌远只好叹口气,将他拉到沙发上坐好,“我不是要瞒着你,只是现在我也不知道怎么和你讲才能讲清楚,明天我再告诉你好不好?”

李熏然鼓着腮帮子吹了口气,“好吧,不许反悔。”

 

第二天一早上李熏然先带人去了谢瑞家里搜查,等下午回来的时候他脚下顿了一步,想起昨天说起的事情,于是将资料交给了同事,并交代了有什么事去法医科找他。

他站在法医科办公室门口深呼吸了几下,然后敲门进去,凌远像是在等他一样,早早接了水放在了茶几上,如果忽视沙发上和茶几上铺着的资料的话,现在的办公室并没有哪里和以前不同。

凌远看起来有那么一点点不安,不对,他偏头想了想,那应该不是不安,是无奈。他坐下后轻轻握住他的手腕,“哥,我不知道你在当年案发时都经历了什么,也不知道为什么会这么久都没破案,但是我希望你知道,不管发生了什么,我都会陪着你。”

他回握住李熏然的手指笑了一下,“我知道。”拿过早就整理好的资料递给李熏然,“早上我打印整理了当年所有相关案件资料。除了物证还在市局提不出来,其余的都在这里了,包括尸检报告和其他生物检材的结果。”

李熏然简单翻了翻,“当年是你和李睿负责的?”

“是。”凌远点点头,“一开始是连续有人失踪,年龄全都集中在三十岁到四十岁之间,不过最初的调查进行的很不顺利,除了年龄这一点几位失踪者没有任何的相似之处和联系,询问家属也没有发现他们是否认识。直到半年后我们发现了第一具尸体,女性,三十二岁,被勒死后藏在一辆废弃轿车的后备箱里,死亡时间在两个月左右,当时尸体已经出现了白骨化,除了舌骨骨折外我们发现胫骨和腓骨均有骨折征象,死亡原因初步判定为窒息。紧接着半个月后我们又发现了第二具尸体,男性,三十五岁,死亡时间距离失踪时间已经超过四个月,死亡原因...”说到这里他停了一下,捏着资料的手也紧了几分,然后哑着嗓子继续说道,“与其说是我们发现了尸体,不如说是他将尸体送上门来——死者被分尸后制成了标本,总计十五块,其中一个盒子里是没有制作的组织残骸,我们在上面发现了生活反应......”

李熏然听到这里倒吸了一口气,他当然知道那意味着什么,可是他又不敢去确认自己内心的想法,犹豫了一会,试探道,“你的意思是,凶手在制作标本的时候还....”

“他还活着。”凌远闭着眼替他补完了这句,“当时我们没有证据证明这两起案子是同一凶手所为,直到又过了一个星期,我们在高架桥下发现了第三个死者,男性,三十七岁,死亡时间为失踪后一周内,在调查死者人际关系时发现他的家人曾经在他失踪的第二天收到了六条短信,分别是24,20,16,12,8,4,0六个数字。那时候薄靳言也在市局,他根据发送时间和死者的大致死亡时间判断出这是死者死亡前一天内的24小时倒计时。负责侦查的同事又验证了第一名死者和第二名死者的家属也收到了同样的短信,只是他们当时已经删除了信息,是通过技术部恢复出来的。”

“那后来呢?”

“那时候我们最怕的就是又接到失踪的报警,在沉寂了半个月后薄靳言从已搜集到的信息中大致对凶手进行了心理刻画,我们在缩小范围后终于找到了一名嫌疑犯,但是这个时候突然出现了意外。”

“意外?”

“一名男性报案说自己的妻子失踪,我们在进行勘察时在离他家不远的蓄水池里发现了他妻子的尸体,同时发现了他杀人的证据,在法庭宣判前他突然说出自己是之前几起失踪案的凶手。”凌远仰靠在沙发上,伸手搭在了眼睛上,“当时薄靳言推断凶手杀人后的种种作为均是为了引起社会的注意,他试图成为所有人的焦点,在有人顶替他当众说出他才是凶手后,你觉得会发生什么事情?”

“他......失控了。”

“对,在当连环失踪杀人凶手被逮捕的消息被传开后,一个月内失踪了至少三个人,而这三个人的死亡倒计时均被发到了市局的传真机上。”他深深呼出一口气,“后来我和李睿通过再次尸检和不在场证明的验证,排除了杀妻案的嫌疑人是连环杀人凶手的可能。当时我们想向上面申请,继续调查这件案子,可申请每次都被打回来,理由是后来失踪的三个人至今没有发现尸体,无法确定是否为同一人所为。那几封倒计时通知一度被认为无关人员的恶作剧,而在杀妻案的凶手被逮捕后,也再没发生过相似的失踪案,所以上面以凶手已归案为由草草结案,并且阻止了我们私下调查的行为。”

“我那时候年轻气盛,一气之下和李睿打了申请调离市局,从那以后再也没过问过案子的相关事情,如果不是最近的两起案子有相似之处,我可能永远不会想起来。”

 

凌远用了一下午的时间向他描述了七年前案发时的场景,此时办公室里很安静,门上的时钟发出规律的滴答声,他活动了一下有些僵硬的身体,“那在当时,你们确定的嫌疑人是谁?”

“谢晗,三十岁,毕业于医科大学的临床医学系,。”凌远递给他一张照片,那大概有些年头了,照片上的男人带着金丝眼镜,笑的温和有礼,看起来更像是大学研究室的学者,李熏然甚至一时间无法将他与发生的几起杀人案联系起来,他盯着照片出了神,片刻后才轻声问道,“你是什么时候发现异常的?”

“程梦婷失踪的那天,他到过现场。”

“所以你才会着急想要还原监控视频?”他看着凌远脸上一闪而过的自责,有些明白过来了,“哥,可这不是你的错。”

凌远没有说话,他起身走到了窗前,看着院子里进进出出的人和车辆。在刚调到分局时,为了遗忘此事他逼迫自己陷入繁忙的工作中,而事实证明他也确实做到了,如果不是有人试图重提旧案,他甚至永远想不起来曾经发现过的案子,“我后悔自责,不是为了我没能破了这个案子,而是作为法医,我没能坚持查下去,那些失踪的,没有被发现的受害者,他和他们的家属可能永远不会得到真相。”

李熏然走到他身后轻轻环抱住他,下巴搭在他肩膀上,这个动作有些不舒服,但是他没有松开手,“哥,你还有我啊,不管发生什么,我都会一直陪着你的。”

“我知道。”他回过身来,温柔的亲了亲他的额头。

 

简瑶的视频电话就是在这个时候打了进来,她眼尖的发现这是在凌远的办公室里,又注意到屏幕里一闪而过的身影,眨眨眼睛,“我打扰你们啦?”

李熏然毫不客气的翻了个白眼,“我们可是在正经的讨论工作呢。”

简瑶撇撇嘴,哼了一声,“对啦,我们过两天就要回去了。”

“唔?”李熏然接过凌远递给他的水,喝了一口,“不是说还有两个月么?怎么这么着急回来?”

“不知道,薄教授说这里有些线索,和七年前的案子有关系,他说出于道义,通知了市局的人。”简瑶一脸的不解,“这么久的案子,怎么突然提起来啦?你们那边是不是出了什么事情?”

他看了一眼坐在他身边的凌远,“是有点事情,等你们回来再说吧,电话里也说不清楚。”

 

挂了电话后他想起自己上午出去调查到的结果,“本来还想和你谈谈这个案子来着,丢失的标本还是没找到,不过我现在倒是有了新的重点——你觉得这件案子是谢晗干的可能性有多大?”

凌远想了一会,“我觉得不是他,说穿了谢晗和周洋是一类人,当年他会留下一盒没有制作完的残骸,恐怕是为了让我们注意到尸体上的信息,不然他也不会允许有纰漏出现。不过这件案子凶手不是他不代表这件案子和谢晗没关系,我觉得,他可能是在用另一种方法提醒当年涉案的所有办案人员,他回来了。”

听到这里李熏然皱眉想了想,“在之前的排查中我们发现了几名与死者有矛盾的嫌疑人,不过按现在来看,如果与谢晗有关的话我们接下来要不要去跟程梦婷那条线,说不定能把人挖出来。”

“不用,按照普通案子的程序走下去,你们继续排除嫌疑人,这两起案子唯一的共同点是均不是他亲自动手,如果背后那人真的是他那我们一定会查到线索。他在用两起相似的案子引起我们的注意,接下来....”凌远没有说下去,接下来,他是否还会如同多年前一样,重新回到众人的视线中呢。

 

然而从美国回来的薄靳言却带来了一个令人震惊的消息。

谢晗死了。

说这句话的时候薄靳言面无表情的站在凌远前面,见他和李熏然均是一脸错愕,又拿出一个文件袋递给他,“不过凌远,你真的相信他已经死了么?”


--TBC--

哦,还得说一下,七年前的案子虽然不是重点剧情,但是我会在后面再补充一下,我现在实在编不下去了

多谢各位收看,我们下期再见w

评论(8)
热度(12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且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