且歌

宁愿是条船。/看文号@叶倾歌

【凌李法医AUⅡ】模仿犯12

突然得知家里有点急事,周末需要回老家一趟,所以这次更新比较长,再更新就得等下周了

扣了一天接下来剧情的细节之后我觉得我整个人都不好了【【
然后我忘记了说这章有谭赵上线!以及谢谢评论的姑娘😘

↓正文在这


12.

看着李熏然去找孟宏宇了凌远又折回了医院,准备出门的吴教授看见他来了有些吃惊,“怎么又回来了?还有什么事情么?”

凌远站在宣传栏前想了想,“吴教授,您现在手里有几个课题?”

“两个啊,一个是关于某种新药上市后的临床检测,还有一个是抗肿瘤药物体内监测。”吴教授有点狐疑,“你问这个干什么?”

他想了一会,靠近吴教授低声又问了一句,见对方一脸惊讶又连忙补了一句,“您放心,我可以保证绝对不会泄露相关数据出去。”

吴教授脸上的表情阴晴不定,过了片刻他无奈的摇摇头,“你跟我来。”他带着凌远往下走了两层,推开一间不大的办公室,房间里面的办公桌上堆着一摞摞厚厚的资料,吴教授从抽屉里抽出一个文件袋,犹豫了一会还是递给凌远,“你想的确实没错,这是我当年还没来得及申报的课题,里面有初期的实验数据和相关资料,包括药物的化学结构和理化性质。”

凌远谢过后准备离开,在出去前吴教授忽然叫住他,“韩朗...是我前几年招进来的学生,他聪明,肯吃苦,是个好苗子。”他苦笑了一声,“我不是要保他,如果真的像你们想的那样,他也没资格做一名医生。科学而不人性,这是身为一名科研人员最大的污点。”

 

李熏然拐到法医办公室的时候发现他心事重重的坐在那看资料,手里的笔转了半天也没写下一个字,他靠着门不轻不重的咳了一声,凌远像是被吓了一跳,“你什么时候回来的?”

他走到饮水机前接了杯水递给凌远,“刚来,看你在发呆呢,怎么了?”

“我从吴教授那拿到点东西,你过来看看。”他将文件推到李熏然面前,“几年前他曾经参与过一个新药研发,不过新药的药效不太稳定,毒副作用也大,连I期临床试验都没做,当时吴教授和投资方商讨后决定暂缓对药物的研发,这个项目干脆就放下了,不过以现在的情况看,韩朗很有可能当年参与了实验过程——刚刚我把新药的化学结构式和孟玉体内残留的药物送去毒理室做比对了。”

李熏然听的云里雾里,但是他很快抓住了重点,“你的意思是,韩朗并没有停止试验,而是直接在孟玉身上继续实验?”

“应该是这样。”

他伸手无规律的敲着桌面,“可是我不明白,他这样做,有什么意义么?”他对上凌远探寻的眼神,“你看,我不懂这些,但是孟玉之所以会同意使用这种药,肯定是因为相信他吧?”

这时李睿推门进来,一脸疑惑的看着他们,“哎,你们俩在啊,我刚刚在楼下遇到你们的那个案子被害人她弟弟了,小孩话也没说就跑了,我还以为来找你们的呢。”

李熏然心里一惊,他和凌远刚刚的对话不知道被孟宏宇听去了多少,先下的情形孟宏宇很有可能一时冲动去医院找韩朗,他顾不上别的,赶紧拿了手机冲了出去。

毒理室的小实验员被吓了一跳,说话都有点结巴,“那,那个,凌科长,刚刚送来的样品已经出结果了,这是报告。”他拿过报告看了两眼,转身看向还一脸状况外的李睿,“你在这守着,等会如果孟宏宇又回来了给我打电话。”

 

上次在周洋手里险些吃了亏,到现在他的左手还没好利索,李熏然这次干脆先从队里带了人才开车去医院。启动车子前忽然有人一把拉开副驾驶的车门坐了进来,来人是凌远,他有点狼狈的喘了两口气,伸手点点李熏然,“可以啊李警官,跑的够快的连我都不管了。”

李熏然白了他一眼,“我哪有时间管你,万一孟宏宇去找韩朗拼命怎么办?”说着发动了车子,“安全带系好了啊。”

凌远扣上安全带,从兜里摸出两张纸扔到他腿上,“你不带我,证据你得带吧?还是你打算直接把韩朗按在那啊?”

趁着红绿灯的时候李熏然低头看了一眼,“什么这是?”

“化验报告,证明孟玉体内残留的药物确实是当年研发到一半的新药。”凌远掏出手机打了个电话,李熏然看了他一眼,“给队里?不用打了,我带人了,就在后面呢。”

“给赵启平打个电话,让他看见孟宏宇赶紧拦一把。”他挂了电话解释两句。

 

等急匆匆赶到医院的时候赵启平已经一脸焦急的等在了楼下,见他们来了赶紧迎过去,“你们可算来了,孟宏宇来的时候我没拦住,刚刚直接闯进韩朗办公室了,现在也没动静。”

韩朗办公室在五楼,此时门外围着不少病人和护士,赵启平忙着叫护士长疏散人群,想了想又悄悄找了一名护士去找吴教授。办公室的门紧闭着,里面也没有声音,李熏然心中一横直接一脚踹开了门,带头先闯了进去。

房间里的人一惊,往后退了几步靠在了窗台边上,他正半拖着已经昏过去的孟宏宇——就在刚刚眼前的少年才冲进来在他办公室里大闹了一场,一副要和自己拼命的样子,他好不容易找了机会将人打晕过去。见着李熏然他冷笑两声,“我就说他怎么会突然找到我头上,看来是你们查到了什么。”

李熏然想过去查看孟宏宇的情况,看着办公室里散落了一地的东西又怕刺激到韩朗,犹豫之间凌远已经走了过去,“韩朗,这是孟玉体内药物的检测报告,你在她身上违规使用了未上市的新药是不是?”

扔到韩朗前面的是那份检测报告,他毫不犹豫的接下,看了两眼又笑了几声,“违规?谁定的规矩?你说说GCP么?”不等凌远回答继续说道,“科学的发展不可能完全按照这些死板的规矩办事,如果什么事情都要按着条例来,那我们什么时候才能有新进展?”

“规矩永远是规矩,不管是GCP还是伦理委员会,都是为了保护受试者的利益,无视他人生命肆意决定他人生死,你有什么资格做医生!”被赵启平喊来的吴教授气喘吁吁的站在门口,恨铁不成钢的看着韩朗。

他像是听到了什么不可思议的笑话,“老师,我改了孟玉的诊断结果,将她移出您的课题组,和她私下协议使用新药——这些我都承认。但是您敢说您没有这个想法么?你就不会渴望在这个领域再得到新的成就么?”

“我想,但是我不能这么做,你手里的是活生生的人命,在不能保证受试者安全的条件下我宁可放弃项目!”说到恨处他将桌子拍的砰砰响,“你以为你枉顾他人的生命做出来的所谓成就别人就会尊重你?你这种行为,和当年被唾骂的人体实验有什么区别?”

韩朗恼怒之下扔下孟宏宇,一把拽住了吴教授的衣领,“老师,那我就该一辈子做这些没有意义的实验么?为了科学而献身哪里不对了?”

“你要为科学献身那是你的事,你没有资格用别人的生命去装正义。”李熏然在查看过孟宏宇的状况后毫不客气的反击到,说罢朝门外招了招手,马上有人来铐上了韩朗。他被带下去后吴教授叹了口气,像是瞬间老了几岁,“是我的错,一开始我意识到他错误的认知时就应该及时阻止他。”

“吴教授,院里会怎么处理韩朗?”李熏然将人带下去后又回来,孟宏宇已经被带去了急诊室,凌远正在收拾散落一地的文件。吴教授闻言抬头,“会直接开除,我不会保他,剩下的他需不需要负刑事责任这可能需要你们警方负责。而我,”他停顿一下,“我会在交接过课题后辞职,毕竟他是我的学生,教导他走正路本来应该是我的责任。”

李熏然想安慰几句,又不知道说什么。等吴教授走了之后凌远站在窗边,看着警车离开了医院,他忽然想到了吴教授对他说的话,“科学而没有人性。”

“什么?”

“这句话是吴教授对我说的。”他笑笑,“我回去查了一下才知道,这是甘地提出的毁灭人类的七宗罪之一,其他几条我们不讨论,至少这一点他说的很对,何行为都需要有一定的框架来约束他,不然一定会失控的。”

李熏然好奇的多看了他两眼,“你怎么了?”

凌远没有说话,他只是觉得有些不安,像是有什么已经在蠢蠢欲动了。想到这里他很快将这个念头抛在了脑后,换了个话题,“去看看孟宏宇?估计该醒了。”

 

在急诊里陪着孟宏宇的是赵启平,见他们来了比了个安静的手势,将他们带到了隔壁空着的诊室里,“他没什么事,被砸了一下后脑,有点轻微脑震荡。”

李熏然注意到赵启平面色有些不郁,“出什么事了?”

赵启平皱着眉敲敲桌子,“我刚刚给孟宏宇的叔叔打了电话,结果你们猜怎么着?一听是医院的就把电话挂了。这孩子也够苦的,爸妈没的时候他姐姐才刚上大学,一边上学一边打工好不容易养到这么大,结果现在姐姐也不在了,连个亲人都没有。”

李熏然的心思在脑子里转了几转,还没开口就被凌远打了回去,“你就别惦记自己照顾他了,咱俩忙起来连自己都顾不上,你哪有精力去照顾个半大小子?”

他有点不甘心,“那你让我干看着?”想到凌远以前的往事又觉得的确不太好,孟宏宇也不是不懂事的小孩,贸然的办了领养手续恐怕也会伤了他。

“要不咱们先给他交着医药费学费,至于愿不愿意跟着咱们让他自己拿主意。”凌远倒是没想那么多,先想了个折中的办法。

赵启平看看凌远又看看李熏然,自嘲着笑了两句,“你看看咱们几个,哪个也不是能好好当爹的主——说正经的,孩子几年学费加起来也不少,你们说我要不要找人资助一下?”

“你那么多富贵施主,这次又打算放谁的血?”事情到了现在也算解决了大半,李熏然语气里也轻松了点。

赵启平还没来得及回话就被敲门声打断了,“赵医生,你坐诊的地方什么时候改到急诊了?”谭宗明倚着门框,抱胸看着他。

他眯着眼睛上上下下打量了几眼谭宗明,满意的笑着点点头,“我觉得这个就不错。”

谭宗明挑眉看了他一会,轻轻掐了掐赵启平的下巴,“又算计我什么呢?”

“算计怎么给你放点血呢。”他毫不客气的拍掉那只手,“我去看看孟宏宇醒了没。”

 

过了半个小时赵启平带着孟宏宇和结算单一起回来了,少年看着李熏然有点不好意思,拽着衣角揉了半天才低声问道,“李警官,我是不是给你们添麻烦了?”

李熏然摸了摸他的头发,“以后做事情可不能冲动了,知道么?”

孟宏宇点点头,然后他看看赵启平又看看李熏然,咬咬嘴唇像是给自己下定了什么决心,推开两步忽然鞠了一躬,“我...我知道这次要谢谢你们,我姐姐的医药费我会自己赚然后还给你们,我也可以去学校办理住宿,不能再麻烦你们了。”

谭宗明恍若不觉的看了一眼结算单,朝赵启平摊开手掌,“笔。”说罢他又虎着脸弹了弹孟宏宇的脑门,“你欠着医院的钱也是欠,欠着我的钱也是欠。我可告诉你,你欠着医院的钱可是要从你启平哥哥工资里扣的,你忍心么?”然后将签了字的结算单交给赵启平,被绕的七荤八素的孟宏宇终于反应过来了,涨红着一张脸,“我不能要你的钱!”

“不是白给你的,有条件。”他将人拎到自己跟前站好,郑重其事道:“你自己有本事就行了,这也算你姐姐一直盼着的,钱就当我借你的,等你18了自己工作还给我。”

孟宏宇看看他们,终于重重点了点头。

 

等送了孟宏宇回病房,凌远和李熏然就要先回队里办剩下的程序。人走远了赵启平想起谭宗明刚刚说的话,从桌子下面踢了踢他,“谭老板可以啊,说起谎来技术不错嘛。”

他干脆勾住赵启平的小腿,“我可没撒谎,换了个表达方式而已。”他看了看挂钟,“下班么?”

赵启平脱了白大褂挂好,“今天也没别的病人,下班回家吧。”

他的办公楼在急诊楼的后面,路过的时候不放心想了想又绕到急诊叮嘱护士站要好好照顾孟宏宇,准备离开的时候一辆急救车停在了门口,从车上被推下来一个浑身是血的青年,很快就有早就得了通知的医生护士过来接应,赵启平连忙往边上站了站,当青年被推着走过赵启平身边的时候眼睛忽然亮了一下,伸手努力的握住了他的手腕,断断续续的声音从氧气面罩里传出来,“李...李警官...”然后像是耗尽了力气,手无力的垂了下去。

赵启平被吓了一跳,顾不上谭宗明还在等他,赶紧跟了上去,“你叫我什么?”

青年听到他的声音费力的睁开眼睛,吃力道:“李...李警官...我是...我是宋祁。”


--TBC--

还记得宋祁是谁么?前情提要请查看第一部的番外杀人游戏

不看也没事反正你们知道有这么个人就行了

我终于把两章串起来了【安心摊平

评论(13)
热度(12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且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