且歌

宁愿是条船。/看文号@叶倾歌

【谭赵】片段1

写个没头没尾的片段玩。


谭宗明的飞机刚刚落地没多久,手机里跳进来几条消息,他耐心的一条一条看下去,最后一条来自他的赵医生,煞有介事的告诉他:“谭老板,我失恋了。”

他失笑,想了想决定暂时先放下需要签字的合同方案,去看看难得失恋的赵医生。


赵启平上班的那家医院附近有个与周围环境格格不入的小咖啡厅,如果某一天下班时谭宗明找不到他了,那天一定在这家二楼的阳台上看书养花撸猫。

他推开咖啡厅的门时手臂上还搭着风衣,身上的风尘混着春日里的柳絮一起扑进了一楼小小的空间里。

老板故意做出嫌弃的表情,末了自己绷不住笑,“我先说好,这次可不怪我。”

谭宗明笑笑没回答他,他当然知道,他的赵医生多的是鬼主意,谁知道他这次所谓的失恋从何而来。


赵启平陷在懒人沙发里懒洋洋的闭着眼睛晒太阳,听到谭宗明上楼的声音也没睁眼睛。前段时间断断续续的下了几天雨,今天彻底放了晴,这会儿阳光正好,他有点不想动。

“怎么自己在这儿?”

“其实我前两天才刚失恋。”赵启平看上去有些遗憾。

谭宗明推过一杯柠檬水,“嗯……我也不知道要怎么安慰你。”

他耸耸肩膀,撇嘴道:“也许我并不需要安慰。”

谭宗明捏捏他的手指,“那你需要什么,我吗?”

他终于有了点笑意,反握住谭宗明的手,“老板前段时间有个朋友出门,把猫放在他这了——特别漂亮的狸花猫,结果呢,狸花猫今天早上回家了。”

他站起来转到谭宗明跟前蹲下,趴在他的膝盖上,“所以——我就失恋了。”

谭宗明失笑,赵启平的眼睛亮晶晶的,笑的故意且狡黠,他听见他继续说:“你说,这个是不是怪老板?”

他摸了摸他的发尾,“对,都怪他。”


无意路过二楼取东西的老板端着水杯,嘴里叼着片柠檬,自言自语道:“啧,真酸。”


——END——

顺便附赠两句我最近的工作情况:

洛阳亲友如相问,就说我在看病例。

人生在世不称意,不如趁早看病例。


评论(21)
热度(17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且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