且歌

宁愿是条船。/看文号@叶倾歌

【谭赵】片段2

*沉迷修文,只好写写片段假装更新

*以下由真实事件改编,万一真的有人认出来了……也请当没认出来_(:з)∠)_


赵启平周一上班的时候发现医院门诊一楼中央多了一架白色的钢琴,他站在几步远的地方看了一会,然后拍了一张照片发给了谭宗明。


等他再想起这架钢琴时已经到了午休时间,人来人往的大厅中多了一架钢琴,路过的人多多少少都会好奇的看两眼,过了一会来了个梳马尾的姑娘,身上的白大褂也没换,直接钻进了隔离带坐在了钢琴凳上。


还挺有意思的。他偏头想了想。


谭宗明打来电话的时候姑娘已经弹到了下一首曲子,他笑了:“在听音乐?我是不是吵着你休息了?”

赵启平往远处走了几步,“这可是现场直播,最近医院新搞出来的东西。”

他听出赵启平语气里的轻松,“喜欢?”

赵启平下意识回头看过去,大概是刚刚弹错了音,女孩子吐了吐舌头,朝同伴扮了个鬼脸,等一曲终了又飞快地从里面钻出来,闹着和同伴跑远了。

他收回目光,“谈不上喜欢不喜欢,就是挺新鲜的。”

谭宗明知道他最近忙,门诊手术排的满满当当,又正好赶上评职称,多少人情试探来来回回——时间长了赵启平也有些不耐烦,留学时认识的同学知道后笑道,你在体制里,还不想按着人家的游戏规则来?

他在电话那头翻了个白眼,因为他实在不知道怎么反驳对方。


晚上的时候谭宗明照常去医院接赵医生下班,这个时间门诊大厅里有些空荡荡,他一眼就看到了早上赵启平拍给他看的钢琴,有个穿着碎花裙子的小女孩像是对钢琴很感兴趣,拉着妈妈的手目光直直的看着它。过了一会她像是鼓起勇气,噔噔蹬的跑过去,从隔离带下面钻了进去,努力的在钢琴前坐的笔直。

他饶有兴致的站在那里看了会,小朋友弹得有些结结绊绊,等弹完后从钢琴凳上滑下来,飞快的跑了回来,有些害羞地埋进了妈妈的裙子里。

谭宗明抬头看看,赵启平还没下来,他渐渐产生了一个想法,他走到还在脸红的小姑娘跟前,蹲下来平视她,“可以把你的钢琴谱借给我用一下吗?”


赵启平关了电脑,收拾了桌子上零零散散的挂号单,锁门时还分了神想晚上要吃什么。等走到拐角时隐约听到楼下传来了断断续续的钢琴声。他快走了几步,趴在二楼的栏杆上看了下去,在看清弹钢琴的人后没忍住笑了出来。


穿的西装革履一本正经的谭宗明正坐在钢琴前,一本正经的弹着………小星星。

还时不时错两个音。


他撑着下巴,笑意几乎快从眼睛中溢出来。赵启平四处看看,找还没下班的分诊台的护士借了张纸折了纸飞机,然后趁着没人注意将纸飞机扔了出去。


一架纸飞机晃晃悠悠从二楼飘了下来,擦着谭宗明的肩膀落在了琴键上。他有些诧异地抬起头,赵启平正趴在栏杆上,笑眯眯的歪着头看他。

他也笑了,起身将琴谱还给了小姑娘,然后装着若无其事的样子上了二楼,自然的搂上赵医生的腰,“赵医生,刚刚的钢琴怎么样?”

赵启平抿着嘴横了他一眼,“早知道我就录下来,肯定能卖个好价钱。”

他捏了捏赵启平的下巴,“小没良心的,我是为了谁啊?”


等到了车上,赵启平扯着谭宗明的领带把人拉过来,贴在他耳边轻声道:“这可能是我这辈子听过的最贵的小星星。”


评论(26)
热度(154)
©且歌 | Powered by LOFTER